[洋灵]彼此 07

he / 双生 / 双替身 / 先甜后虐


李振洋还是要去北京,也还是因为李英超。

至于要不要李英超帮他追灵超,他打算高考完再议,月亮本就不是想捞到就能捞到的。

 

以上是李振洋对李英超那天的话思考后得出的结论,在国庆假期收尾时定下的。

 

他不是没思考过二人,甚至四人之间复杂的关系,但他与李英超不同的点在于李英超是不会绕道的人,但他会。有些东西根本也不是想就能明白的,或者说你非要往某个方向发展,就能得出想要的结果的。十六岁的李振洋,唯一比李英超成熟的点大概就在这里了。

 

比起对灵超和木子洋的感情和思绪,甚至更远的未来,他更清楚的是他都离不开李英超。与其说离不开,不如说他的人生计划里从来没有少了李英超的选项,李英超从开始就不在他的选择题里。

 

李振洋迄今为止的生命中没有李英超的时间大概就是7天,他比李英超先出生的那7天。

没有李英超的日子他暂时还想不出来能怎么过,也不打算去想。

 

所以他还是要去北京,是为了李英超,也是为了他自己。

要什么他不一定那么的清楚,但是他不想要生命中没有李英超。

 

一路以来都这么一起跑了,突然有一个人跑掉要他扭头走另一边,他做不到。即使前路可能会变成四个人的追逐,或者什么更深更复杂的东西,但现下,他还是打算先走这一步再说。

这个思考的结果其实是慢慢理清四人之间关系的一个岔路口,但这个岔路口还没真正打开,就被不可抗力打破了。

 

也不能说是不可抗力,虽然说这个“力”确实是他和李英超现阶段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无法抵抗的。

 

国庆假期结束后的一周,木子洋和灵超以学校名义参加的最后几个比赛的结果出来了,妥妥的特等奖,所以他们的高中生涯也暂时在这里完结了,为学校发挥够了最后的余光,今后不需要再回上课了。

 

李振洋周五回到家就看到两家妈妈开始在院子里摆桌子,看样子是又是要庆祝好事,估摸着就是俩哥哥既获奖又获批不需上学的事,反正好事也跟他不沾边,他就在一边倒在摇椅上放空。

 

李英超还没回来,这周还是不怎么理他,每天继续埋头苦学,但也没拒绝他每天课间走过去递糖和打水的日行环节。他也没有放松很多,只是心境有了些细微的变化,学习这件事,从前是为了李英超和灵超,现在是为了李英超和自己。

 

李英超大概是在饭菜全都上桌了才跨进家门的,一进家自然的就做到了他边上,毕竟座位以往都是这么分的,然后又是和往常一样皮笑肉不笑的吃饭,话题无非就是灵灵和子洋怎么怎么样,谁知今天吃到一半绕到了他和李英超两个人身上来。

 

话题的切入一开始是父母说两人最近都瘦了,是不是高二课程压力开始大了的事,然后变成了老师反馈最近他们两个学习态度好了很多,也有些进步,但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话说得很委婉,像是怕伤了他们自尊的样子,李英超手上的汤匙放下来,李振洋就知道他应该是有点生气了,生气也很正常,谁也不想被父母当成说句实话都怕碰坏了的智障。

 

李振洋将手边的草莓递过去,李英超低头看了一下,用叉子叉起来,就只是叉起来但没打算吃,然后李振洋开口。

“妈,您老人家就直说您打算怎么折腾你儿子吧。”

“你这个孩子怎么说话呢,我这不是关心你嘛,妈妈好伤心呀你这口气像是我要把你卖了。”

李振洋母亲一如既往的戏多,要是手边的不是纸巾是手帕,估计都要拿来抹两滴眼泪了。

 

“您这话的口气不就是嫌你儿子学习进度太慢了,打算把我卖到补习班去加加速吗?”

“妈妈怎么会给你那么大压力把你卖去补习班呢,妈妈是……”

 

“振洋你别误会妈妈了,爸爸妈妈和叔叔阿姨是商量好了让我和灵儿给你和超儿补习。”

木子洋放下水杯,接过母亲的话,李振洋感到旁边的李英超准备咬草莓的动作顿了一下,放在空中又拿下来。

 

然后灵超又接了一句。

“我和子洋哥当然很乐意。”

 

“你俩兄弟,不是正好学科都是错开的吗,子洋和超超是文科,你和灵灵是理科。现在他俩有时间了,外面的补习班哪有自家的哥哥对弟弟情况的了解呀,俩哥哥安排给你们补习正正好。”

“我们两家就在边上,窗户都对着呢,所以我们又合计了一下,就让子洋和灵灵准备换一下,分别搬到你俩房间去住,晚上方便补习不用跑来跑去,顺便我们也很久没有体验过这俩孩子过来留宿的感受啦。”

 

说到底是想换个优秀的儿子养养看?

李英超在一旁内心翻了个白眼。跟木子洋住大概都是小学时候的事情了,他应该开心,可他现在,非常不开心。

他余光瞥了一眼李振洋,李振洋沉着头吃饭,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说不定心里已经乐开花了。

 

这种安排能拒绝吗?自然是不能拒绝的,拿什么理由来拒绝?

更何况从学习的实际上来说,这对他们也是一件好事,而且会出现这样的安排也是因为他们自己非要追着木子洋和灵超跑。李英超觉着有些事的因果最后都是一个圈。

 

当晚李振洋回了房间就看到一个灵超坐在房间里,穿着件轻飘飘的睡衣在木子洋床上看书。一低头露出大半个肩膀,瘦的骨头都要突出来,李英超的妈妈热爱欧洲宫廷王子风,李英超和灵超生得又相当标志,大眼睛尖下巴卷头发除了血统就是混血标配,所以从小就被妈妈折腾成了一对“小王子”的造型,要不是李英超三年级那年死命拒绝把他妈妈给他买的裙子式睡衣一把剪刀剪得稀烂,拍拍胸脯说爷们只穿背心睡觉,估计李英超现在的睡衣也是这样的。

 

李振洋望着灵超半透明白色睡衣上的蕾丝边有点不知所措,再怎么样也是暗恋的人穿在身上,而且其实真的并不违和,甚至骨感得有点病态美,可毕竟心思不单纯,多看一眼总觉得自己的眼神要被发现。

只是如果和除了他哥以外的人同房间睡觉,比如李英超,他就直接跨床上去抓着李英超肩膀说小弟来给大洋哥卖个笑,可这种玩笑对灵超根本开不得。

 

超抬头看了一眼他,然后点点头说“你回来啦。”接着继续看书,又看了几页好像想起来什么,又抬头说。

“振洋哥很不习惯吧,平时出去都是你和小弟一间房的,我也有点不习惯,刚刚一瞬间我差点把你当成子洋了。”

 

私底下灵超是从来不喊木子洋做哥哥的。

 

李振洋才突然想起来,平时出去玩安排房间都是错开的,而不是灵超和李英超一间,李振洋和木子洋一间。当然可能也和李英超以前晚上太闹腾了总是跑过来跟他打游戏或者看漫画导致吵得后来木子洋自动跟他换房了有关,只是为什么他们从来没有想过可以换成和对方哥哥一间?

 

李振洋觉得气氛有点太微妙了,于是走到窗前想将窗开大点透口气,谁知道一抬头看到对面木子洋在帮李英超吹头发。

 

李英超低着头弓着背抱腿猫在椅子上,小背心一半都湿透了,木子洋嘴边带着笑,手指顺着他的头发在给他吹。

 

李振洋瞥了一眼喃喃,“说了多少次都不听没擦干就别湿着头发往外跑。”

你这个小弟怎么那么见色忘义,你就从来没这么乖的让你大洋哥给你过吹头发,不对,他从来没有给李英超吹过头发,都是跟李英超在床上疯滚两圈闹到头发都干了的。

 

一回头发现灵超在盯着他,莫名有种被捉奸的紧张。应该是被灵超看到木子洋给李英超吹头发了,他揣测灵超是不是心里介意,于是想要不然帮李英超解释几句,又一想灵超并不知道李英超暗恋木子洋,这一解释意味更不明了。于是便在坐下来准备想找个学习的话题转移注意,没想到灵超开口,“看来子洋和弟弟相处得挺好的,他还跟我说担心高中以后太忙就生分了,不过弟弟以前就挺喜欢子洋的,子洋在边上就会变得很乖。”

 

他会这么乖确实是因为他喜欢木子洋,李振洋心里接了一句。罢了,灵超不介意就行,其实灵超介意也没什么,最初他和李英超滚到一起也没少在木子洋和灵超背后做些什么自认为干扰的事。

 

李振洋在窗台前的书桌前坐下来,国庆刚过,南方十月初的风也已经有些凉意了,一股风卷起窗帘窜进来,灵超领口前的蕾丝边有些飘,将盘着的腿缩了缩,挪到衣摆下,李振洋听到床上布料摩挲的声音,回头看了一眼灵超有些发红的鼻尖,站起来又把窗稍微关小了些,“哥哥刚刚都没注意,窗开太大了,你穿太薄了,看书把腿盖上吧。”

 

“振洋哥还是有把我当做弟弟的呀。”灵超红着鼻尖笑了笑,牙齿尖尖小小的露出来,像只精灵,眼里的雾气化成一汪池水,有涟漪在里面晃,李振洋扭头看得有一些出神,一边手拉上了窗帘。

 

李英超和木子洋坐在灵超床上讲试卷,时不时抬头往窗外看,然后看到李振洋望着灵超拉上了窗帘。


——

换哥哥啦,下章应该是糖?

互相吃醋什么的。

本来是想马上剑拔弩张的,结果居然过渡了2章,也行吧……我感觉我还是让你们随便猜别提示好了2333

奶评看情况日更(最近可能出差)


评论 ( 62 )
热度 ( 377 )

© 蛀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