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灵]彼此 06

he / 双生 / 双替身 / 先甜后虐



李英超被木子洋抱着走开的时候还能感到耳边呼呼的风声,木子洋步子迈得很大,却很稳。不像李振洋背他的时候有时候还会故意颠两下,有时还要假装恐吓他说小弟你又重了大洋哥老了背不动了,看到前面那个垃圾桶没,待会儿我走到就把塞你到里面扔了,或者说他这今儿二两新鲜肉不错,带到市场去买个好价钱。

他就会在李振洋背上揪李振洋的头发,昂起他那颗高傲的小头颅,说,驾。

 

也不是没有被木子洋抱过,小时候他破皮出血到实在忍不住眼眶红红被家里人发现的时候,木子洋也总是对他这般温柔,揉揉他的头然后给他一个宽慰的拥抱,当然这是在李振洋跟他闹惹他跌倒了被他一巴掌推到一边的时候,两家父母向来都是哪个宝宝哭唧唧了马上就要围上去大呼小叫的关心的,这样想来其实他也并没有被区别对待过,只是自己这性子,非要跟他哥不一样,就是不愿意哭闹罢了。

 

会被木子洋吸引的很大程度也是因了这种温柔,这种如沐春风的,但凡处理事情和开口都不让任何人觉得不舒适的,周到得体的温柔。也许是因为自己是尖锐的性格,小性子太多了,不由对木子洋从小到大都能把事情处理的很好,让大家都满意的行为产生了羡慕,渐渐开始愈来愈关注,愈发关注便愈发发现这个人真的太好,好到好像是太阳每日都会发着让人暖洋洋的光。

 

但他真正喜欢上木子洋的地方却不是因为木子洋的这种周到得体的好,而是木子洋对灵超的不客气和不周到。平日里安排处理什么事,如果是涉及到木子洋和灵超以外的第三人的情况,灵超往往是木子洋最后考虑和最后征求意见的,就像今天这样,木子洋发现他腿上也受伤的时候,就会先过来关照他,可言语里灵超总是放在句首的。

这样周到得体的人的“区别对待”反而是一种“自己人”的体现,谁都无法拥有,只有灵超有。木子洋的行径仿佛在诉说着只有灵超才是他心中与他比肩的人,灵超与他之间是一个眼神就能懂,不需要客气的爱情。

换言之,他喜欢上的也不是普通人的木子洋,而是灵超的木子洋。

 

昨晚和李振洋闹别扭,睡得并不好,所以木子洋抱着他走了一阵子他就迷迷糊糊脸贴着木子洋的胸膛睡着了。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到了诊所里,医生在跟木子洋交代,他的腿只是轻微扭伤,无大碍,先不要用任何外用药,回去冷敷,24小时以后再贴药膏,这些都是基本药理常识,连他都知道,木子洋就更不用说,但木子洋还是拿了张纸和笔一一记下来。他望着木子洋修长干净的手指,圆润的指尖握着笔,微微压出白痕,写出一串漂亮的英文,然后继续细心的询问伤好了之后还应该怎么做。

 

他的鼻尖就又开始有些发酸。

 

他发现即使得不到木子洋对灵超的那种不客气,木子洋对他的这种客气的细致入微的关怀也依旧让他无法抗拒。他望着木子洋被他蹭得连背后都皱巴巴的白衬衫,轻声自言自语。

 

“子洋哥哥,不要对我那么好,这样我会贪心,不想把你还给灵超。”

然后又觉得自己好笑,木子洋对他只不过是对弟弟普通的关怀而已,何时到了得到要归还的地步了。

 

木子洋跟医生交流好又跟家里人打了个facetime,然后缴费回来走到他床前,他想下床,又被木子洋伸手要抱起来,他稍微躲开了,说我自己来吧,已经好多了我能走,子洋哥哥你扶着我就好。

木子洋蹲下来将他的鞋子穿上了,然后仍然是一把抱起了他。

 

他愣了一下,乖巧的像只猫,不再挣扎,继续抓着木子洋的衬衣,头埋进木子洋怀里。罢了,反正总也不是他的,再贪心一会儿也没什么。

 

木子洋抱着他走出门去,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走了一会儿,木子洋的声音从他头顶上温柔的落下来。

“超儿,你可以不还的。”

 

他愣了一下,抓着木子洋衣襟的手拽的更紧,心跳忽然漏了一秒。

 

木子洋轻轻笑了一声,他甚至能想象到木子洋翘起嘴角泛出的微微光泽。

 

“你、洋洋和灵儿,都是我的弟弟,照顾你们是我应该做的事情,先前那些年都为了考学,让父母安心,我对你和洋洋的照顾是少了些,现在终于有空了,会开始补回来,你想要什么可以直接和哥哥说,哥哥给你。”

 

他拽着木子洋衣襟的手又松下来,为自己以为被暗恋的人撞破并批准继续喜欢的那股紧张觉得可笑,想好了要怎么接的上一句话也慢慢吞回肚子里。

 

哥哥,你给不了我,我想要灵超的你。

李英超自嘲地笑了笑,身体反而松懈下来,头继续埋进木子洋的怀里。

 

这样也好,要得到你太累了。

 

灵超被李振洋背回房间,放下交代了句说我哥刚刚来电话说马上回来,我先走了。

他抬头,一双琉璃珠一样深幽的眼睛,看向李振洋快走到门口的背影,张嘴,声音也是游离的,不轻,却很飘,都像能吐出一朵莲花。

 

“要去找弟弟吗?”

 

“……”李振洋脚步停住了,没回答也没转身,只是沉默了一下,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不直接回答说是。

 

“虽然振洋哥叫我灵弟弟,可因为我是弟弟的哥哥,你也从来都跟弟弟一样,把我当做哥哥吧。”

李振洋没想过灵超会直接这样问题,他转身看灵超那双一如既往的漂亮的眼睛,明明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人,但坐在那里莫名就有种孤寂,像一尊没有生气的漂亮瓷器。灵超一直是他的镜花水月,感觉一碰就会碎,所以他将他挂得高高的,从来放着抬头欣赏,从不想伸手触到。

 

甚至因为李英超对灵超的讨厌,他也一直跟李英超站在同一战线上,与灵超保持着距离。这种少年的单恋是很奇特的,没有理由的,就好像有人喜欢天上的月亮,即使他不能给你带来任何实质性的东西,也恋慕,也喜爱。但就像他觉得喜欢的人很孤独,他喜欢得同样也很孤独。可他却很喜欢这种暗恋的感觉。

 

也许是他身边有一个有着同样面孔却有温度的李英超。

李振洋突然发觉,他好像太贪心了。

 

“振洋哥帮我擦药吧,药在行李箱里的第一格。”灵超见他不答,又慢慢地吐出一句话,一双大眼睛依旧没有温度的望着他。 

李振洋拿了药,走到灵超身边坐下来,依旧保持着一段距离,灵超也不多说什么,只是将伤口伸过去让他擦。

 

他悉心地抹着每一处,灵超疼了也不吭声,只是抖一抖,他就对着伤口轻轻吹。

他这样跟灵超近距离接触好像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自从跟李英超互相知道了对方暗恋的人是自己的哥哥以后,他就莫名的对灵超渐渐疏远了,原来灵超也不是没有察觉的。他的思维开始往外飘,小时候的灵超是一碰就要哭的,所以大人都会围过去哄,他还没碰到人几乎就被哄好了,反而是李英超会对他闹脾气一样的撒娇多一点。

 

灵超刚刚问他的问题确实问对了,他一直都和李英超一样,把灵超放到了哥哥的角色,不管是因为对方比他优秀,还是因为暗恋的人就好像会被放得比自己更高一层。

得不到,干脆就不去触碰了,大多数暗恋碰到的那一刻也意味着失去,还不如一直保有心里的那份喜欢。

 

我果然贪心得太卑鄙了,李振洋想。

 

上身的伤抹好药,开始抹腿上的伤口,他想蹲下到灵超腿前抹,灵超却将腿放到了他膝盖上,正要给灵超膝盖抹药,木子洋就李英超进来了。灵超和李英超房间在同一层,木子洋抱了李英超上来,走到门口就看到他在给灵超抹药,便就走了进来。

 

“灵儿,超儿没事儿了。洋洋已经在给你擦药了么?弄完了吗要我帮忙吗?”李英超将头从木子洋怀里抬起来,扭头看灵超搭在李振洋膝盖上的腿。

 

灵超抬头看了木子洋一眼,一瞬间眼里好像就有了温度,他笑笑说,“不用了,也没几个伤口。”

李英超看着李振洋,李振洋望着灵超看木子洋,两人都有一瞬间黯下来的眼,没说话。

 

因为两人都受伤了,所以晚饭是在房东家吃的,房东很会做饭,李振洋将李英超背下来,木子洋将灵超扶下来,就看到一桌子好吃的,父母挨个儿问了一回,确保没事之后没问到底是谁的责任,只说没事反正国庆时间长,明天就休息一天放你们睡懒觉。

 

李英超有一搭没一搭的吃着,提不起兴致,李振洋继续习惯性的给他夹他拿不到的喜欢的菜,灵超手手肘有些不方便,木子洋也帮着夹菜。他喜欢吃辣的,灵超不吃辣。于是木子洋和李振洋兄弟二人全程碰的菜就一个只有辣,一个只有不辣。

 

除了两家父母,四个人都只吃饭不说话。

 

他埋头吃着碗里快堆成山的菜,想着吃个饭干嘛那么尴尬,但也不知道怎么开口。终于在李振洋给他拔掉鱼刺放到他碗里的时候,他的母上大人冲着他们发话了,“老李啊,要不是我屋生的是对男孩子,你家这俩孩儿都得给我当女婿。”

 

他咯噔一下,啃着的鱼肉分明没刺还是被呛到了,李振洋把面前的水直接递到他手上帮他拍后背,他抓过来就是咕咚咕咚灌,一抬头发现两方父母的眼神,咳得更难受,耳根还红了起来。

 

“可别说了,我家丢了这俩好媳妇也很遗憾啊。”

 

“妈,你可别说糊话了,小弟这种媳妇我可不敢娶,打小就欺压我,娶回来还不得翻天。”李振洋给他顺好了背,继续拔鱼刺,边拔边开口道,说起糊话信手拈来,口气无比自然。

“那就娶灵灵呀,灵灵贤惠。”李振洋母亲和李振洋在某些思维频道上是一致的,竟然抓着这毫无可能性的话题开始认真起来。

“你可别当小弟面前这么说,回头我要被他打压得更严重,这几天他生我气呢,现在都没哄回来,你可别再给你儿子添工作量了。还有,灵弟弟有我哥。”李振洋顺口说完才发现不对,失手被刺扎了一下,嘶了一声,李英超瞥了他一眼在饭桌底下用没扭伤的另一只腿踹了他一脚。

 

对桌的木子洋和灵超倒是见惯不惯一样的,面不改色继续吃。

 

李英超怒瞪李振洋那张胡言乱语的脸,被李振洋回头拿拔好鱼刺递到他嘴前喊了声“啊”,他没来得及反应就习惯性的一口吞了进去。

 

“嗯,我媳妇儿,乖。”

“李振洋!!!”

 

“妈,你看到没,这种媳妇要不得啊!”

“你再说?!”

“我妈说了怕媳妇的才是好老公,我立刻就闭嘴。”

“……”

 

李振洋终于讨到了李英超时隔2天的第一顿揍。

晚餐氛围也终于在二人的闹腾中变得好了起来,餐桌上渐渐有了笑声。

 

吃完晚饭李振洋背李英超到阳台上放风,两个哥哥去楼上教房东的孩子弹钢琴了。但李英超只是坐在懒人沙发上看星星,依旧不和李振洋说话,李振洋手垫在脑袋下,瘫在沙发这头,听到李英超打了个喷嚏,进房间找了一会儿,只发现了一条毯子,于是走过去把李英超抱起来,然后将李英超和自己裹在毯子里。

 

“滚。”

“媳妇儿,你老公我也冷的。”

“李振洋你他妈嫌被我揍得不够痛?”

 

“小弟,你说不做就不做了,你想怎么样都好,但我们别再怄气了行吗,你这样,你难受我也难受。”

李振洋叹了口气,下巴抵在李英超颈窝里。

 

李英超还是没说话,继续看星星。李振洋环着李英超,将二人体温都掖在毯子里,暖洋洋的,舒服得李振洋骨头里的懒癌又开始发作。

 

过了一回儿,他将近睡着的时候,才听到李英超开口。

 

“你别陪我去北京了。”

李英超的声音里没有温度,李振洋迷糊间觉得很陌生。

 

“嗯,你不去北京了?”

李振洋腿有些麻,抱着李英超换了个姿势,懒洋洋地继续埋到李英超颈窝里。

 

“我去,但不用你陪。”

“李振洋,你不要总是迁就我,陪着我了,我要什么你就要什么,想想你自己要什么。”

李英超顿了一下,继续说。

 

“去做灵超的李振洋吧,别做李英超的木子洋了。”

他望着闪烁的星星开口,声音像是飘到远方。

 

李振洋皱着眉头意识慢慢清醒过来,从李英超颈窝里抬起头,也跟李英超一样望着星星那头。

像是在思考什么。

 

“我可以帮你追我哥啊。”

李振洋眼神完全清醒的时候听到怀里的李英超这么说。

 

脾气温和好好说话的李英超是很难见的,而且这似乎是个好主意。

但他却发现自己好像说不出那句我也帮你追木子洋。


——

我没醉,但是写出来咋看起来那么醉。

修罗场不会只有上章,先给你们喘口气吧。

不准说灵儿哥哥绿茶,他真的不是绿茶!!!我爱他!!!都是妈妈的好宝贝!

路还很长,剧情你们猜?(应该猜不到略略略)


奶评日更。


评论 ( 97 )
热度 ( 442 )

© 蛀牙 | Powered by LOFTER